当前位置: 首页 > 法院文化 > 法官文学
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
  发布时间:2022-08-19 09:38:40 打印 字号: | |

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,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。时光如水,岁月如梭,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光辉历程,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,每当听到《义勇军进行曲》徐徐奏响,每当仰望麦穗齿轮天安门的庄严国徽,振奋、激昂、骄傲、自豪便会油然而生。一个名字即刻在脑海浮现,中国共产党。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,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,披荆斩棘,砥砺前行。一船红中国,万众跟党走。党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他们的初心与使命,红船上孕育的首创,奋斗与奉献精神成为我们坚定不移的信仰。

作为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古国,几经兴衰波折,一路艰难险阻,从夏商周到唐宋元明清,从中华民国到新中国,无数人民用汗水与血泪建筑起如今的中国,岁月没有无视我们的付出,我们得到了时代的馈赠。从“鸦片战争”到“甲午战争”,从“庚子事变”到“巴黎和会”,从“九一八事变”到“七七事变”,战火蔓延到南京,三十万同胞因此命陨,中华民族一度曾危在旦夕。中国共产党顺应着历史发展的规律,担起时代的重任,承载起那个时代人民的希望,汇聚起全民族的力量。在党的带领下,东方沉睡数年的雄狮悠悠醒转,一声狮吼震慑四方。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,中国共产党领导万千革命志士,推翻了压迫人民的“帝官封”三座大山,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,唤醒了中国劳苦大众,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,在史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在党的领导下,我们洗刷了过去的屈辱,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,新中国成立的庄严宣告回荡在了世界的每个角落。

岁月更迭,斗转星移,如今,党已经带领我们走过了百年征程,回望过去,一路荆棘,一路生花。百年大党初心如磐,亿万人民使命在肩。在新时代的潮头之上,在国际化发展和新冠疫情的冲击下,我们尚要砥砺前行,不负时代和人民的众望。如今,二十大即将召开,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,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会议,带领我们启航新征程,开启新篇章。

回眸昨日,党的成就辉煌灿烂,展望明天,党又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,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,要坚定党的领导,踔厉奋发,笃行不怠,牢记初心,不忘使命,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到来,积极响应党的号召,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不断提高政治站位,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,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;要瞪大眼睛,明察秋毫,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,着力揭示重大违法违规问题;要强化责任担当,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、紧盯重大项目建设、紧盯重大风险防范和重大财务舞弊、紧盯民生保障和改善。


 
责任编辑:门头沟法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