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法院动态
王平村法庭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
  发布时间:2023-05-31 17:01:23 打印 字号: | |

     王平村小学的同学们来到王平村法庭,法庭负责人马钢锤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的职能,让他们对法院和法官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。

    在法警的指导下,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安检流程,进一步感受到了审判工作秩序与安全的重要性。

     在诉讼服务大厅,负责人马钢锤悉心讲解,使同学们对法院的立案流程有了大致的了解。

    进入到大法庭,马钢锤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徽、法槌、法袍的意义、文化和使用方法,同学们扮演起审判长、审判员、书记员等不同的角色,亲身体验法庭的威严,整个“庭审”现场有模有样。“庭审”结束后,马钢锤向同学们提出相关的法律问题,同学们都踊跃回答。     最后,法官助理李小笑以《敢于对校园欺凌说不》为题,告诫同学们拒绝校园暴力的重要性。 

 
责任编辑:门头沟法院